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證交所社長出面致歉 力促2日正常開盤交易

2020/10/1 16: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今天因為系統異常,停止全天所有股票交易,東京證交所社長宮原幸一郎下午出面召開記者會「深深致歉」,並表示盡力為明天可以正常交易進行準備。

東京證交所從1999年5月將所有交易全面系統化以來,今天是首度發生全天停止交易的情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證交所今天上午先是發生股價等資訊的傳送系統異常,接著在中午前更對外宣布,停止全天所有股票交易。

宮原下午4時30分出面舉行記者會說:「要對全天停止買賣,造成很多的市場參與者及投資者很大的困擾,在此深深致歉。」宮原表示,將盡力為明天可以正常交易進行準備。

談到系統異常過程,宮原說,上午7時4分時交易系統裝置發生故障同時,股價資訊傳送業務及買賣監視業務也發生異常,因此無法正確傳送股市資訊。

他說,如果重新啟動系統,可以想像會對投資者及市場參與者造成混亂;在跟內部及外部的市場參與者進行商議時,有人認為今天恢復股市可能難以因應顧客及順利進行交易,所以最後決定停止交易。

宮原對發生如此嚴重系統異常時說,深感自己作為市場管理者的責任重大,將徹底查明發生原因,以期做好防止再度發生的萬全之策。

日本共同社報導,根據宮原下午的說明,今天系統異常的原因為機器故障,所以無法傳送股市資訊,將會更換機器,讓明天股市可以正常開盤。(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