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疆持續侵犯人權 土耳其向聯大再表關切

2020/10/8 1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7日專電)土耳其外交部7日表示,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持續侵犯人權,土耳其對此再度表達關切,強調維吾爾突厥人和新疆穆斯林少數族群的文化和宗教認同必須受到尊重和確保。

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阿克索伊(Hami Aksoy)7日在聲明中指出,土耳其常駐聯合國代表團6日向聯合國大會社會、人道主義和文化委員會(第三委員會)遞交國家聲明,「就最近新聞報導中,維吾爾突厥人和新疆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人權受到打壓的做法,表達關切」。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土耳其在國家聲明中指出:「維吾爾突厥人和新疆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受到打壓的做法,我們重視聯合國在處理國際社會相關關切和期待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土耳其在國家聲明中指出,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於2018年8月對中國提出的8項建議迄今仍然適用,「必須在這方面採行必要措施 」、「他們(指維吾爾突厥人和新疆穆斯林少數族群)的文化和宗教認同必須受到尊重和確保」。

安卡拉強調與維吾爾突厥人在種族、宗教和文化上的關連,並且表示,「最近報導提到打壓維吾爾突厥人和新疆其他少數族群人權的做法,這尤其令我們憂心」。

土耳其矢言,將繼續在聯合國、伊斯蘭合作組織(OIC)等不同國際場合關注維吾爾突厥人及中國少數族群問題,但也強調將繼續與中國進行直接且具建設性的雙邊對話。

國家聲明還提到,土耳其期盼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有意義、全面且不受限制地走訪新疆」、「盼中國在此一議題上採取透明做法」。

阿克索伊提到,土耳其「對我們維吾爾兄弟的相關進展向來密切關注而且非常敏感」、「維吾爾突厥人和穆斯林少數族群的基本權利與自由,向來是土耳其的事情」、他並敦促中國「尊重宗教信仰自由」。(編輯:韋樞)109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