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Uber Eats涉剝削弱勢外送員 拖薪還拿走小費

2020/10/13 14: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米蘭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媒體今天報導,米蘭檢方調查Uber Eats發現,該公司高階主管涉嫌剝削弱勢移工,利用他們需要工作的情況,剝奪小費並任意拖欠薪資。

法新社報導,報告說,來自孟加拉、甘比亞、幾內亞、象牙海岸、馬利、奈及利亞與巴基斯坦等國的外送員,在「極度容易受傷且與社會隔離的情況下」工作。

報告說,無論路程多遠、天氣狀況如何、接單時間多晚以及當天是否為國定假日,這些外送員每單僅取得3歐元(約101元新台幣)報酬。

檢方報告也說,外送員還「遭剝奪顧客自動遺留下來的小費」,並且因公司「聲稱工作量不足而受到任意拖欠薪資」的懲處。

這份由主任檢察官斯托拉里(Paolo Storari)提出的調查報告,點名10人涉及剝削Uber Eats員工與報稅欺詐行為,像是持假發票報稅。

報告指控資深營運經理布雷夏尼(Gloria Bresciani)與另3名來自其他人力公司的職員,「利用住在收容中心以及來自戰火地區的移民與尋求庇護者需要工作的心態」壓榨他們。

預計本月22日將舉行庭審來檢視事件情況,目前還不清楚Uber Italy是否會面臨起訴。(譯者:陳怡君/核稿:張曉雯)109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