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密謀綁架密西根州長案 維吉尼亞州長也曾是目標

2020/10/14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證實,密謀綁架密西根州州長的全副武裝右翼民兵組織,也曾討論要採取類似行動對維吉尼亞州州長下手。

法新社援引美國媒體報導,這起事件有13名男子落網並遭起訴,其中5人上週聯合庭審。FBI探員卓斯克(Richard Trask)在密州大急流城(Grand Rapids)的聯邦法庭上表示,這些男子不滿州政府實施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封鎖措施,因此討論「拿下現任州長」,特別提到密州與維州。

卓斯克表示,這個組織最後決定將重心放在綁架密州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上,並夥同其他人攻擊警方,以及可能發動「內戰」。

這起陰謀凸顯出FBI的警告,亦即白人至上主義分子與反政府民兵組織,已成為美國頭號的國內恐怖威脅。

卓斯克說,密州這群男子先前已與其他州有相同傾向的人在網路上接洽,討論採取行動來對付政府官員。

密州州長惠特梅爾與維州州長諾森(Ralph Northam)為民主黨籍,近來猛受川普的政治砲火攻擊其防疫措施與其他政策。

卓斯克說,針對惠特梅爾的綁架陰謀可能包括要她上模擬法庭、把她帶往別州、或是把她困在密西根湖(Lake Michigan)湖中央的一艘船上。

維州州長諾森直指川普煽動這類情緒。

他指出,他和惠特梅爾4月決定執行嚴格的口罩配戴與社交距離限制等防疫政策時,川普公然呼籲民眾「解放維吉尼亞州」、「解放密西根州」。

諾森說:「這些威脅、這些詞彙、不是來自其他國家,而是來自華府,這需要阻止。」(譯者:陳怡君/核稿:徐睿承)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