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美聯手破獲國際集團 專為網路犯罪洗錢

2020/10/16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斯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與美國官員今天說,他們發起聯合行動,在多個國家逮捕20人,犯嫌據稱都是名為QQAAZZ的國際洗錢集團,專門幫透過惡意軟體在網路犯罪者洗錢,洗錢恐達數以百萬計歐元。

美聯社報導,由葡萄牙調查人員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率領的國際警察行動2BaGoldMule,還有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旗下的另14個歐洲國家參與。歐洲刑警組織說,幹員行動時在西班牙、義大利、保加利亞與拉脫維亞搜索40戶民宅。

大多數的民宅搜索都是在拉脫維亞,在當地逮捕6人,調查人員另在英國逮捕6人、西班牙4人、葡萄牙、荷蘭、美國與澳洲各一人。

官員說,QQAAZZ集團據稱為網路罪犯竊得的贓款洗錢,在全球銀行的數百個帳戶間轉移。

美國司法部指出,這個集團成員包括俄羅斯、拉脫維亞、喬治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與比利時等國公民,將在美國、葡萄牙、西班牙與英國面臨刑事調查。

葡萄牙國家打擊網路犯罪單位(National Unit for Fighting Cybercrime)主任塞夫雷羅(Carlos Cabreiro)說:「從這起行動可得知,我們可以透過合作合力解決全球網路犯罪,這是唯一的辦法。」(譯者:張曉雯/核稿:陳亦偉)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