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備戰辯論最終回 川普要鎖定拜登之子猛打

2020/10/22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明天進行最後一場辯論,有鑑3週前兩人首次辯論的大亂鬥,幕僚盼川普這次能提出帶領國家的正向願景;拜登團隊則準備迎接對方鋪天蓋地攻擊。

「紐約時報」報導,共和黨人希望看到川普拿出能正向帶領國家的能力、凸顯與拜登的政策對比,盼引起少數尚未決定投誰的選民共鳴。但素有沒規矩、辱罵人前科的川普今年一直找不到拜登的致命傷,想扭轉的時間已所剩不多。

這場最終辯論離11月3日大選投票僅12天,部分美國選民甚至都已投完票,民調顯示川普全國支持度落後,幾個4年前助他勝選的關鍵州也被對手咬得很緊。

幕僚希望川普能於美國東岸時間22日晚間9時在田納西州納希維爾(Nashville)的這場最終辯論時再激怒拜登,但要川普別再像第一次辯論時那樣屢屢插話打斷對方,當時場面混亂到主持人都沒法控制,拜登一度要川普「閉嘴」。

在「紐約郵報」揭露有關拜登兒子韓特(Hunter Biden)與生意上未經證實的爭議內幕後,川普已暗示這回辯論要鎖定韓特,但一些幕僚擔心川普屆時恐又忘情到沒法控制自己,反而弄巧成拙激出拜登的同情票。

共和黨負責候選人辯論的策士歐唐納爾(Brett O'Donnell)說:「為求贏得辯論,總統須保持攻勢但避免過度侵犯;美國民眾對自家的在乎遠甚於對韓特一家,尤其是在疫情期間。」

川普已連好幾天抨擊總統選舉辯論委員會,主辦單位本週宣布,這次必要時要對兩人切麥;川普也不滿主辦單位所選的主持人。但是,他說這次會聽幕僚的話,避免再犯。

截至21日上午,川普已開了兩次為時1小時的辯論準備會議,但一些幕僚懷疑這樣的準備是否充足,尤其會議時間都這麼短;這回的準備會議有加入一些沒參與過第一次辯論的不同幕僚,有人形容這回的準備「鬆散且非傳統」。

至於拜登,主要還是維持住選情領先優勢,主打連月來要展現的形象:他才是有能力帶領國家走出疫情及經濟受創的最佳人選、他才能重建被川普狂亂表現所破壞的穩定與端莊。他本人與幕僚也都做好對方會祭出鋪天蓋地的惡毒攻擊的心理準備。

拜登的幕僚則把這次大選看做是對川普因應疫情領導力的公投,並把辯論當做美國疫情居高不下期間另一凸顯拜登與川普有所不同的機會,尤其川普本人與多名幕僚在第一次辯論後還都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川普甚至住院了幾天。(譯者:陳亦偉/核稿:嚴思祺)109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總統辯論新增靜音功能 川普不滿但承諾出席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