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大國都沒加入 日防相:禁核武條約有何用

2020/10/26 1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禁止核武器條約」將於明年1月生效實施。但唯一曾遭原子彈轟炸的日本並未參加這項條約。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擁核國都沒加入,對條約的有效性感到懷疑。

岸信夫昨天在山口市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擁核國都不參加的條約,不得不對其有效性感到懷疑」。

岸信夫說,日本是唯一曾被原子彈轟炸的國家,一定要領導各國廢除核子武器。其中重要的是,包含擁核國在內的世界各國,需具體表態廢除核武、必須要創造國際社會能達成共識的環境。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重申日本不會簽署「禁止核武器條約」。

加藤表示,條約廢除核武的目標與日本一致,但要維持、強化嚇阻的能力,適當對應安保威脅的同時,踏實且現實地追求縮減核武,才是適當做法。

聯合國在2017年獲122國家支持通過「禁止核武器條約」(Treaty on the Prohibition of Nuclear Weapons),今年10月25日達成獲50個國家地區批准的目標,預計2021年1月22日生效。

但美、英、法、俄、中等主要擁核國,及唯一被原子彈轟炸過的日本都沒有參與。(譯者:顧荃/核稿:陳亦偉)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