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政府發表聲明 譴責馬克宏汙衊伊斯蘭

2020/10/30 15: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30日專電)針對法國總統馬克宏近期就伊斯蘭教發表的言論,印尼政府今天發出聲明,譴責馬克宏汙衊、不尊重伊斯蘭及全球20億的穆斯林人口,製造不同宗教信仰者之間的裂痕。

印尼外交部發表這份「印尼譴責汙衊伊斯蘭」的聲明。聲明指出,言論自由不應該用來汙辱與宗教光榮、神聖性有關的事物。

印尼指出,作為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大的國家,也是全球第3大的民主國家,印尼呼籲全球社群以團結、宗教容忍為優先,特別是全球仍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之際。

法國中學歷史教師帕第(Samuel Paty)因在課堂上向學生展示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10月中在學校附近不幸遭殺害。

馬克宏22日在法國政府為帕第舉行的紀念儀式上向他致敬,並表示法國將繼續為言論自由而戰,不會放棄政治諷刺漫畫。他也說,伊斯蘭是當今在全世界各地都陷入危機的宗教,矢言法國將繼續對抗國內的伊斯蘭分裂主義。

馬克宏的言論激起許多穆斯林國家不滿,發起抵制法國貨的運動。法國29日發生一連串攻擊事件,其中在尼斯市(Nice)一座聖母教堂的持刀襲擊造成3死,多人受傷。法國已指這是恐攻,並將恐攻警示提高到最高層級。

印尼外交部29日晚間也發表聲明,譴責發生在尼斯的恐怖行動。(編輯:陳惠珍)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