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章魚哥」也糾結 川普與拜登民調勢均力敵

2020/11/1 2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第安納州維戈郡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選前最後階段。愛默生學院最新民調顯示,在60多年沒失準、堪稱美國「章魚哥」的印第安納州維戈郡,總統川普與對手拜登的支持率平分秋色。

維戈郡(Vigo)自1888年以來,幾乎每次總統大選都正確預測最終贏家,只有1908年和1952年失準。維戈郡在2008年、2012年都由民主黨的歐巴馬(Barack Obama)勝出,2016年轉而由共和黨的川普占上風。

愛默生學院(Emerson College)最新民調顯示,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維戈郡的支持率都是48%,3%的受訪者回答打算或已經投給別的候選人,無選民回答自己尚未決定。

民調同時指出,維戈郡選民最關心的議題是經濟,共有38%回答此選項。

另外,維戈郡多數選民(45%)認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在美國構成重要公共衛生威脅。在維戈郡,拜登支持者中有78%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是重要威脅,但川普支持者中38%認為病毒是輕度威脅。

這次民調在10月29日至31日進行,樣本數共500人,誤差範圍正負4.3個百分點。(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福斯新聞民調 拜登領先川普幅度減至8個百分點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