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魁北克萬聖夜砍人案應是隨機犯案 無涉恐怖組織

2020/11/2 18:36(11/2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魁北克市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警方今天表示,萬聖夜在魁北克市身穿中世紀服裝揮砍武士刀、造成2死5傷的攻擊者,應是隨機犯案,「跟恐怖組織沒有關係」。

魁北克市老城區(Old Quebec)的觀光勝地芳緹娜城堡飯店(Chateau Frontenac)和魁北克省議會「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附近多個地點,昨夜發生攻擊案。

警方沿街搜索數小時後,於今晨逮捕涉嫌作案的男子。當地媒體報導他來自蒙特婁(Montreal)郊區,有精神健康病史。警方則未公布男嫌身分。

涉案男嫌5年前曾談論要犯下類似罪行。警方發言人說男嫌顯然是預謀犯案,但沒有任何犯罪紀錄。

男嫌今天下午透過視訊連線在法庭短暫露面,他被告知將面臨兩項殺人罪指控、5項殺人未遂指控。

當地媒體也報導,當局已搜索嫌犯位於蒙特婁(Montreal)附近聖德蘭(Sainte-Therese)的住家。

魁北克市警長皮哲翁(Robert Pigeon)告訴記者:「昨天晚間我們落入恐懼的一夜。一名不住在魁北克的24歲男子,抱著盡可能使多人受害的意圖來到此地。」

皮哲翁說,涉案男子手持古代日本武士使用的刀劍,一切事證都讓警方相信他是隨機挑選被害人。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推特(Twitter)寫道:「我為昨夜魁北克市駭人攻擊中兩名死者的摯愛心碎。我也祝福傷者完全康復。」

魁北克副省長吉伯特(Genevieve Guilbault)譴責這是起「野蠻」行為,「整個魁北克一同哀悼」。

魁北克市長拉博姆(Regis Labeaume)則形容這是一起「恐怖」事件,但他堅持魁北克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09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