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疫情漸升溫急防疫 北海道擬提高警戒等級

2020/11/6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逐漸升溫,昨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繼8月再度破千例,中央政府全面備戰防疫;北海道昨天單日病例創新高,有意從8日起提高警戒等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境內5日新增確診病例逾千例,是8月21日以來再度出現單日破千例的情況,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今天說,將委請專家分析相關資訊、努力掌握疫情,做好萬全防疫對策。

西村說,整體來看,日本疫情從原本的新增病例持平的狀況,轉變成有稍微增加傾向。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說,有關確診病例持續增加的地區,中央政府會依據地方政府提出的請求,提供派遣厚生勞動省群聚感染對策小組專家等協助方式。

加藤說,各地方政府持續呼籲民眾做好防疫,也擴大對「夜生活」地區民眾的篩檢等,中央政府會持續跟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做好避免疫情擴大的萬全準備。

北海道5日新增119例確診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出現單日病例破百的情況,病例數以札幌市為主持續增加。

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今天說,已派遣厚生勞動省群聚感染對策小組2名專家等4人,趕赴北海道政府等處協助因應等,強化整體防疫因應對策。

田村說,目前抱持強烈危機感,將在跟北海道政府合作的情況下,努力控制疫情不再擴大。

北海道政府因應目前疫情升溫,內部正在協調從8日起提高疫情警戒等級到第3級(最高級為第5級),也打算籲請札幌市鬧區「薄野」地區提供酒類店家等,縮短營業時間或酒類提供時間到每晚10時止。

北海道政府將在聽取專家意見後,7日舉行防疫對策本部會議做出提高警戒等級決定,屆時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將與札幌市長秋元克廣舉行記者會,呼籲各界配合防疫。(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