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恐輸亞利桑那票倉 遭評馬侃在天之靈復仇

2020/11/7 06:53(2022/8/14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曾在2008年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的馬侃(圖)在亞利桑那州德高望重,2018年因腦癌辭世。川普20年來多次發言羞辱馬侃,被認為是可能輸掉亞利桑那的主因。(中央社檔案照片)
曾在2008年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的馬侃(圖)在亞利桑那州德高望重,2018年因腦癌辭世。川普20年來多次發言羞辱馬侃,被認為是可能輸掉亞利桑那的主因。(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6日專電)過去24年總統大選均由共和黨拿下的亞利桑那州,這次可能倒向民主黨;總統川普與在地德高望重的已故參議員馬侃結仇20年,被視為可能落敗原因,評論員稱「馬侃的復仇」。

美西時間6日午間,亞利桑那州開票進度90%,民主黨拜登以49.9%得票率領先共和黨川普48.6%,差距4萬票。自從1996年民主黨的柯林頓(Bill Clinton)勝選之後,歷次大選這州都傾向共和黨,但這次可能翻盤。

國會資歷35年,曾在2008年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的馬侃

馬侃小檔案

出生:1936年8月29日

學歷:美國海軍學院

經歷:參與越戰、聯邦眾議員 1983-1987、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 1987-2018、2008年代表共和黨角逐美國總統失利

看更多
關閉
(John McCain)在亞利桑那州德高望重,2018年因腦癌辭世。川普20年來多次發言羞辱馬侃,被認為是可能輸掉亞利桑那的主因。馬侃遺孀今年9月公開支持拜登。

曾經擔任馬侃的顧問、共和黨政治評論員墨菲(Mike Murphy)在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的新聞節目上說,若拜登拿下亞利桑那州,這結果代表馬侃對川普的復仇。

曾任國土安全部幕僚長泰勒(Miles Taylor)推文指出:「如果川普敗選,正是他對馬侃參議員輕蔑態度帶來的報應。」泰勒透露,馬侃2018年過世時,川普要求政府機關不要降半旗,使他憤而匿名投書紐約時報砲轟川普。

政治媒體Politico雜誌主編洪雪爾(Blake Hounshell)推文說:「這就像是馬侃的鬼魂最後一次向川普比出倒讚(拇指向下)。」

兩人的恩怨源自2000年,當時川普動念選總統,他在電視上評論其他可能參選人時,質疑馬侃戰爭英雄的地位說「他被俘虜了,被敵人抓走會讓一個人變成英雄?我不知道,我不確定」。

2015年馬侃批評川普針對移民的發言,川普再度反嗆「比較喜歡沒有被抓」的戰爭英雄。2016年川普代表共和黨選總統,馬侃不滿川普對女性淫褻言論,聲明不會把票投給川普。

馬侃過世之前留下遺言,拒絕川普出席他的葬禮。遺孀辛蒂.馬侃(Cindy McCain)今年大選表態支持拜登。

1967年越戰期間,馬侃擔任戰機飛行員,駕機在北越執行任務的時候遭到擊落,遭到關押5年飽受酷刑。馬侃父親是美軍太平洋司令,越共原有意提早釋放馬侃,但遭拒絕。(編輯:徐睿承)1091107

越戰期間馬侃(右下)是海軍飛官,他因被俘而關押在有「河內希爾頓」之稱的火爐監獄,受盡酷刑與折磨。(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越戰期間馬侃(右下)是海軍飛官,他因被俘而關押在有「河內希爾頓」之稱的火爐監獄,受盡酷刑與折磨。(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