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疫情升溫 北海道創新高東京愛知縣再現高峰

2020/11/7 15: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北海道連日來單日新增病例屢創新高,東京都及愛知縣單日新增病例,雙雙再現近3個月前高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海道相關人士表示,預料今天單日確診病例數將逾180例,再創疫情以來新高;單是在札幌市,預料將首度出現單日逾百例。

北海道近日疫情明顯升溫,5日119例確診、6日115例確診,今天確診病例更大幅成長。

東京都今天新增294例確診病例,是8月20日單日339例以來,再度出現逾290例的一天,也是連續3天單日逾200例。

東京都至今累計病例數3萬2429例,重症患者較昨天減少1人,總數36人。

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表示,縣內今天新增113例確診病例,是繼8月13日以來再度出現單日逾百例。

面對疫情升溫,北海道政府決定將自行訂定的警戒等級,從現在的第2級調高到第3級(最高級為第5級),並籲請位於最大城市札幌市鬧區、「薄野」地區有陪侍的店家等,採取縮短營業時間等防疫措施。

北海道政府10月將警戒等級調高到第2級,呼籲民眾與業者配合防疫,但無法遏止疫情升溫,多數指標顯示,目前疫情已超過第3級標準。因此,北海道政府今天舉行防疫對策本部會議,決定調高到第3級。

北海道政府要求,到本月27日止的重點防疫期間,鬧區及薄野地區有陪侍的店家、酒吧及小酒館等營業時間,還有提供酒類的卡拉OK、居酒屋及餐飲店等提供時間,都能縮短到每晚10時止。

北海道政府也籲請民眾配合,每天晚間10時後不要前往薄野地區提供酒類的店家消費。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說,這是一場保衛薄野地區的戰役,希望大家團結一致,每個人改變自己的行動方式,為了戰勝看不到的敵人來襲,目前是非常重要的局面,希望在這個月抱持強烈決心採取防疫對策,無論如何都要遏止疫情擴散。(譯者:黃名璽/核稿:徐崇哲)109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