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極左派梅蘭雄擬3度參選 2022年角逐法國總統

2020/11/9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極左派領導人梅蘭雄今天表示,如果得到足夠的公眾支持,他將在2022年競選法國總統。這將是梅蘭雄第三度參選。

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是反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經濟政策的先鋒,也是「黃背心」反政府抗議活動的支持者,他在2017年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時,贏得前所未有的19.5%選票。

梅蘭雄在法國電視一台(TF1)晚間新聞說:「我們必須在隧道盡頭為人們點一盞燈,我們可以有不一樣的做事方法。」

他說:「我準備好了,願意參加選舉。」但他又說,要有15萬人簽署線上請願書支持他,他才會這樣做。

梅蘭雄也在2012年競選過總統,他經常批評法國政府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做法。法國染疫死亡總數在7日超過4萬人。(譯者:林沂鋒/核稿:林治平)109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