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簽署疫苗採購合約 估2021年中全國接種

2020/11/27 19:25(11/27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7日專電)泰國政府和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簽署採購武漢肺炎疫苗合約,預估最快明年中可以開始讓泰國人施打疫苗,泰國政府期盼越快完成這項工作,就能越快重建泰國經濟。

泰國公共衛生部轄下的國家疫苗研究院(The National Vaccine Institute)今天在總理府內和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簽約,由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見證簽約儀式。

這份總額達60億美元的合約內容包括阿斯特捷利康向泰國暹羅生物科學集團(Siam Bioscience Group)轉移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苗生產技術,並授權暹羅生物科學集團生產疫苗。

帕拉育在今天的簽約儀式上表示,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機會,向世界展現泰國的生物醫療能力,同時凸顯泰國在東南亞能夠做為主要疫苗生產者的角色。

帕拉育25日發表公開演說時表示,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團隊宣佈他們合作研發的疫苗有效率在70%到90%之間,且阿斯特捷利康的疫苗不只是價錢較為便宜,還可以在攝氏2到8度的溫度下保存,在泰國境內較為容易運送,可以讓多數人都能接受施打,政府預估明年中旬開始可以製造和接種疫苗。

帕拉育表示,泰國能越快完成這項工作,就能越快讓大批的國際觀光客入境,以重建泰國經濟。

公共衛生部疾病控制署代理署長歐帕斯(Opas Kankawinphong)24日接受泰國媒體採訪時表示,政府將花費37億泰銖用於疫苗運輸和儲存,為1300萬人提供2600萬劑疫苗,這將是泰國史上接種對象最廣泛的疫苗施打計畫。(編輯:高照芬)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