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耶誕節將至 菲律賓開放國民外籍配偶及子女入境

2020/11/27 20:40(11/27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7日專電)耶誕假期是菲律賓人全家團聚的重要節慶,但受疫情影響,外籍人士已8個月無法入境菲國。馬尼拉當局今天宣布,12月7日起,開放菲國公民的外籍配偶、子女和前菲國公民入境。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今天公布菲國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這項決議。

羅奎說:「12月7日起,允許與菲律賓公民同行的外籍配偶和子女入境菲律賓,無論年齡為何。」

另外,許多菲律賓人到海外工作後成為當地公民,失去菲國國籍。菲國政府也開放這些「前菲律賓公民」帶著外籍配偶和子女回鄉與家人團聚。

為防堵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菲國政府3月19日宣布,除了發給菲國公民的外籍配偶、子女和外國政府及國際組織官員的簽證外,其他已發給外籍人士的簽證將暫時失效。

根據今天公布的決議,12月7日起,菲國公民的外籍配偶和子女與菲國公民同行入境時,不再需要持有效簽證,可免簽入境菲律賓。

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報導,不少菲律賓人因武漢肺炎疫情與外籍伴侶兩地分居,他們一再呼籲菲國政府開放他們的外籍伴侶入境。不過,羅奎今天的聲明只提到菲國公民的外籍配偶與子女,未與菲國公民結婚的外籍伴侶仍無法入境菲律賓。

另一方面,菲國衛生部次長維赫利(Maria Rosario Vergeire)警告:「耶誕派對可能成為超級傳播疫情起因,我們不希望這種情況發生,因為這可能導致進一步社區感染。」

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163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46 人不治,累計病例數攀升到42萬5918例,已有8255人病逝。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報導,菲國衛生部25日數據顯示,馬尼拉都會區3家醫院因收治武漢肺炎病患,病床已全滿;還有3家醫院占床率逾85%,達「危急」(critical)程度。但整體而言,馬尼拉都會區醫院占床率為35.8%,仍在安全範圍。(編輯:周永捷)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