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聯邦政府停擺 美國會加緊協商撥款案

2020/12/1 0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今天展開兩週衝刺,以使聯邦政府免於在疫情肆虐下停擺,這是選後對共和黨與民主黨是否願意合作的第一項重大考驗。

幾乎所有聯邦政府機構獲得的撥款都將在12月11日到期,國會眾議院一名幕僚透露,談判雙方已就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大約1.4兆美元經費如何分配,獲致了進展。美國現行會計年度到明年9月30日為止。

但比較微小的細節尚未解決,至於參、眾兩院針對大規模撥款案進行全院表決,則恐將拖延到12月11日期限之後。

另一個無法確定的問題是,在11月3日大選落敗的共和黨籍總統川普,是否願與國會目前的努力配合。

萬一國會在選後的「跛腳」會期無法達成任何預算協議,那麼明年元月召開的國會將須在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前的短短數週時間內收拾殘局。(譯者:張佑之)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