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格蘭封城將解禁 國會通過疫情警報系統

2020/12/2 1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日專電)英國下議院1日以291票贊成、78票反對,通過將從3日凌晨0時1分起,在英格蘭地區實施比先前更嚴格的疫情分級警報系統。

英格蘭地區2日將解除封城措施,回歸3級疫情警報系統,警報等級1級為疫情中等、2級高、3級非常高。

根據政府上週預告的劃分結果,英格蘭絕大多數地區疫情為第2及第3級。但有部分議員認為劃分的行政單位過大,導致疫情輕微的地區也被列入高疫情等級,因此反對。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投票結果顯示,有55名保守黨同僚投下反對票,是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上任迄今遭遇的最大跑票,另有16名保守黨議員選擇棄權。

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在下議院發言催票時一度哽咽,表示他的繼祖父上個月染疫過世,呼籲議員支持強生的新疫情警報系統。

韓考克表示,疫情一旦失控,就會急速惡化,醫院將承受巨大壓力,民眾也將因此病故。「這並非臆測」,因為已經有上萬家庭受到病毒影響,包括他自己。

3日即將施行的3級警報系統,比英格蘭在11月初封城前的系統更加嚴格。第2級禁止不同家戶在室內見面,在室外見面人數上限6人。最嚴格的第3級,則是禁止不同家戶在室內、室外聚會。

根據統計,被劃入第2級地區有超過3200萬人,第3 級有2300萬人;僅有約1%英格蘭民眾居住在第1級疫情警報地區,能享有室內外上限6人聚會的自由。

儘管英格蘭封城即將解禁,非必要商店將恢復營業,但這是因為強生在先前承諾絕對會在12月2日解禁,而非英國的疫情明顯好轉。

英國官方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1萬3430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案例、603人病故。(編輯:馮昭)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