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 東歐小國摩爾多瓦遊客量重挫近8成

2020/12/6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摩爾多瓦摩爾達維亞6日綜合外電報導)東歐小國摩爾多瓦一向以葡萄酒產業著稱,近年更致力拓展葡萄酒旅遊業,但受到疫情衝擊,葡萄酒銷量下滑10%到30%,旅遊業前9個月的遊客比去年下降78%。

摩爾多瓦(Moldova)克里科娃地區(Cricova)葡萄酒廠導遊維茲紐克(Vita Viznyuk)告訴法新社:「我們過去每天有300到450人前來,但隨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有些日子真的只有15人。」維茲紐克臉上戴著黑色的口罩。

貧窮的摩爾多瓦是介於羅馬尼亞和烏克蘭間的小國,自1991年蘇聯解體得到獨立以來,一直難以建立穩固經濟。

這個國家少數幾個亮點之一是悠久的葡萄酒產業,在東歐享有盛名,並大量出口到俄羅斯、羅馬尼亞、波蘭和其他國家。

葡萄酒廠10年來一直努力將業務拓展到旅遊業,提供葡萄酒旅遊和以葡萄酒為主題的度假勝地。雖然取得進展,但疫情讓進展喊停。

摩爾多瓦國家葡萄和葡萄酒辦公室負責人佛羅洛夫(Kristina Frolov)表示,疫情打擊這個行業的核心業務,摩爾多瓦葡萄酒銷售量下滑10%到30%。

但葡萄酒旅遊業受創更嚴重。根據摩爾多瓦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20年前9個月摩爾多瓦旅遊機構遊客量比2019年重挫78%。(譯者:林沂鋒/核稿:林治平)109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