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相菅義偉內閣民調大跌 支持率僅剩約5成

2020/12/7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共同社與日本新聞網分別公布最新民調,兩家民調都顯示,日本首相菅義偉內閣近期支持率大跌10幾個百分點,支持率分別約為50.3%與55.3%。

共同社5日與6日實施電話民調,結果顯示,菅義偉內閣支持率比11月大跌12.7個百分點,支持率為50.3%;不支持率則大升13.6個百分點,達32.8%。

報導指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以及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賞櫻會爭議等,都影響了民眾對政府的信任感。內閣支持率上次有大幅滑落超過10個百分點,是2017年6月安倍內閣時期。

民調也詢問對於日本政府武漢肺炎防疫政策的看法,有55.5%受訪者給予負評,高於好評的37.1%。11月民調時,對防疫政策的好評高於負評,本月民調卻已逆轉。

對於武漢肺炎防疫和發展經濟活動,應以何者為優先,有76.2%認為應防疫優先。針對前首相安倍晉三涉入「賞櫻會」前一晚的晚餐會費用爭議,有60.5%受訪者認為應要求安倍到國會作證說明,34.5%認為不用。

而因疫情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與帕運,29%的民眾認為應中止舉辦,32.2%認為應再次延期,兩者合計共61.2%主張應修正東京奧運與帕運的舉辦計劃。

另外,TBS電視台報導,日本新聞網的民調顯示,菅義偉內閣支持率比上個月滑落11.5個百分點,支持率為55.3%;不支持率上升12.9個百分點,達41.1%。

在武漢肺炎防疫政策的評價方面,49%的受訪民眾給予負評,39%好評;另也有71%的民眾認為,防疫應優先於經濟。

對於安倍涉入賞櫻會晚餐會爭議,高達76%的受訪者無法接受安倍的說明,能夠接受者僅約10%;由於菅義偉在安倍執政時擔任內閣官房長官,有54%的受訪者認為菅義偉也有責任要說明此事,37%認為菅義偉不須說明。(譯者:顧荃/核稿:蔡佳敏)109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