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000萬年前劍齒虎骨架化石拍賣 1分鐘內238萬元落槌

2020/12/9 20:06(12/9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8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年前在美國一座牧場發現將近4000萬年前的劍齒虎骨架化石,8日在日內瓦拍賣會不到一分鐘內,就以8萬4350美元(約新台幣238萬元)成交,由一名私人收藏家購得。

這個長約120公分的骨架化石是獵貓科偽劍齒虎(Hoplophoneus),為已滅絕的劍齒虎的其中一屬,曾經棲息在北美洲平原。

這種已滅絕的掠食性哺乳類動物,通常被稱為劍齒虎。

拍賣會中還有暴龍牙齒,以6000美元售出;海洋爬行類動物滄龍的長85公分鰭片,以將近8000美元成交。

化石的科學價值和它們在公開市場價值間的適當平衡,引發激烈討論。

部分古生物學家堅稱,動物或植物化石並不是收藏家的裝飾品,而是地球生命演化的見證者,因而是應該仔細研究的科學物件,並在博物館中展出與大眾分享。(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09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