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院美台關係聽證會 議員專家籲拜登挺台抗中

2020/12/11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今天舉辦關於美台關係的線上聽證會,議員及專家對即將上任的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提出建言,呼籲他挺台抗中。

美國之音(VOA)報導,多位議員及學者專家呼籲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通過多邊方式尋求國際社會更多民主夥伴,支持台灣抵禦中國的壓迫和孤立,讓台灣民主得以在印太地區持續存在,並對全球做出貢獻。

報導指出,議員們不分黨派表達國會對台灣安全繁榮和民主自由的支持,希望學者專家能就美國如何支持台灣應對中國壓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提出政策建議,作為國會督促拜登政府的參考。

長期挺台的亞太小組共和黨籍眾議員游賀(Ted Yoho)表示,台灣正面臨中國武力威脅,需要美國和其他西方民主國家支持,希望拜登政府能研擬一套新的台灣策略,以因應中國解放軍對台灣日益增強的軍事壓迫。

游賀提及:「我們必須採取新的戰略明確策略,清楚表明美國的對台議題立場,這不應是美國的一國立場,所有西方民主國家都應站出來,為西方國家或任何擁有西方民主的國家挺身而出。」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權力專案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則說:「美國必須創造環境,讓台灣能持續保護其自由並進一步鞏固民主,讓台灣得以作為中國及全世界的榜樣,證明即使面對中國恫嚇,民主仍然有其韌性和價值。」

葛來儀提到,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將繼承一個強健美台關係,在蔡英文領導下,台灣可被視為美國的可靠及有效夥伴,美國必須一貫地視台灣為一個有價值的夥伴,而非用來與中國競爭的武器。

美國戴維森學院(Davidson College)政治系教授任雪麗(Shelley Rigger)也認為,美國不應該把台灣當成與中國對抗的武器或工具,雖然台灣不想被中國吸納,但台灣也不願與中國敵對,更不希望被捲入華盛頓與北京的衝突。

前美國國會研究處亞洲安全事務專家簡淑賢(Shirley Kan)認為,國會對於監督行政當局是否落實「台灣關係法」扮演非常重要角色,美國政策必須制衡中共對和平、自由日益增加的挑戰,加強與台灣合作可以確保中國解放軍對台恫嚇將會失敗。

簡淑賢也指出,川普政府已將對台軍售常態化,逆轉了過去歐巴馬政府以不定期的包裹方式售台武器,拜登政府是否在軍售過程上有所倒退,或減少美台軍事人員交往接觸,國會必須加以關注。

美國之音報導,聽證會雖然出現一片支持台灣的呼聲,但議員們也關注台灣是否為自身安全防衛付出必要努力。3位學者看法一致,皆認為台灣為自身安全做出的投資遠遠不足。(譯者:陳正健/核稿:陳昱婷)109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