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新潟大雪 受困駕駛將被送往飯店避難

2020/12/18 17:09(12/19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大雪造成行經新潟縣的高速公路數百輛車受困逾40小時,日本政府已在協調將受困駕駛人接到飯店等地點避難;另外,東日本高速公路公司社長小畠徹說,預估明天上午恢復通車。

關越自動車道(類似高速公路)從16日下午開始出現大量車輛因雪無法行駛,最嚴重時曾造成雙向回堵約15公里。東日本高速公路公司表示,關越自動車道位於新潟縣內路段,從小出交流道到鹽澤石打交流道間往東京方向車道,截至日本時間今天上午10時止,仍有約1000輛汽車受困大雪,無法動彈。

日本電視台獨家報導,中央政府認為今天要讓所有車輛脫困有難度,已開始進行協調,希望派遣巴士到現場,將受困駕駛人載往鄰近飯店避難。

共同社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說,正跟新潟縣政府等單位協調,用巴士將受困高速公路的駕駛人,全數載往飯店等地避難。

另外,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小畠徹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截至下午3時止,還有約670輛汽車受困,將在解決車輛受困及完成除雪後,明天上午恢復全線通行。

對關越自動車道這麼長時間無法通行,小畠也在記者會上對受困駕駛人表達誠摯歉意。

他說,受困車輛最多的時間出現在17日下午約1時30分,大約有2100輛;至於受困原因,主要是無法預測一天就能降下這麼多的雪量。(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09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新潟大雪千輛汽車受困 貨車司機雪中送餅網友狂推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