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記者愛上採訪對象全美最痛恨黑心藥商 引發論戰

2020/12/22 2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前彭博女記者史邁斯自曝愛上採訪對象前藥廠高層希克瑞里,並為他離婚。希克瑞里因哄抬愛滋藥價格,被封「全美最痛恨男人」,現因證券詐欺罪坐牢。他被捕消息正由史邁斯曝光。

法新社報導,希克瑞里(Martin Shkreli)2018年因詐騙投資人被判刑7年,目前正在監獄服刑。史邁斯(Christie Smythe)在Elle雜誌20日刊登的專訪中透露,她為了希克瑞里而離開丈夫。

數家美國媒體隨後都對這則故事發表評論,有些指責史邁斯違反新聞倫理,也有些讚賞她把自身故事說出。

希克瑞里曾是圖靈製藥公司(Turing Pharmaceuticals)執行長,他因在2015年突將愛滋病治療藥物「達拉匹林」(Daraprim)的價格調漲50倍,從每顆13.5美元漲至750美元,而惡名昭彰,並被稱為「製藥哥」(Pharma Bro)。

希克瑞里2015年12月因證券詐欺罪名被捕,現年37 歲的史邁斯正是當年搶先報導這條新聞的記者。希克瑞里的罪名與藥品漲價爭議無關。

希克瑞里在紐約布魯克林法庭出庭應訊時,史邁斯都有去旁聽。2018年宣判時,史邁斯也在場。

史邁斯在Elle的訪問中,描述她如何在探監過程中逐漸愛上希克瑞里。

史邁斯2018年離開彭博(Bloomberg News),去年與丈夫離婚。她說,希克瑞里還剩3年就服完刑期,她願意等他出獄。她也提到,他們可能會生小孩。

史邁斯20日晚間在推特發文說:「對外公開真是個解脫,無論其他人怎麼想。」

她還寫道:「要絕口不提這樣子的故事,你們不知道有多難。(這故事)如此混亂和複雜。我很高興故事說得很好。」(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正芊)109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