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疫情告急 封鎖升級不戴口罩者犯法

2020/12/29 2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9日專電)南非疫情告急,總統拉瑪佛沙昨晚發表電視演說,表示天天面對人民在死亡邊緣掙扎是一件椎心刺骨的事,請民眾不要再對防疫規範掉以輕心,全國自今天起升至第3級封鎖。

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含淚懇求民眾好好照顧自己,遵守防疫規範,因為確診感染人數本週已突破百萬大關。他說,自29日起全國封鎖級別將自第1級上升到嚴格的第3級。

他說:「在公共場合不戴著遮蓋口鼻的布口罩者正在犯法,可以被逮捕並起訴。一經定罪,將罰款或處以6個月以下監禁,或是罰款加監禁。」

他說,第3級規範包括未來14天內禁止室內和室外集會、可以舉行葬禮但參加人數上限50人;宵禁時間為晚上9時至翌日上午6時;商店、酒吧、餐廳和文化場所晚上8時必須打烊;不准出售任何含酒精飲料,公共場所禁止出現含酒精飲料。

他說:「我們降低了警覺,不幸地,我們正在付出代價。」

拉瑪佛沙說,由於耶誕新年長假期間極端缺乏警惕心,各種年終活動、家庭聚會、社交活動和音樂文化活動增加感染機率。

他接著說,隨著感染率持續增加,將關閉所有熱點地區的海灘、水壩、湖泊、公園和公共游泳池。

由於南非發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變種病毒株,9日宣布面臨第二波疫情來臨。

民眾在推特(Twitter)上表達看法,支持政府恢復第3級全國封鎖,並對拉瑪佛沙近乎哀求的神情表示心碎,呼籲大眾應該照顧好自己,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防止病毒傳播。

有人表示戴口罩不會顯得自己不夠聰明,但可保護自己和其他人。對於防疫,總統和許多人都已精疲力盡,請大家聯手共同戰勝疫情。

南非是非洲大陸上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感染者最多的國家,截至28日止,確診病例為101萬1871例,且於過去24小時內新增7458例;2萬7071人不治,包括過去24小時內有336人不治;確診患者中有84萬9947人已康復。(編輯:郭中翰)109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