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潛伏美海軍間諜抵以色列 尼坦雅胡贈護照迎接

2020/12/30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前情報評析官波拉德曾為以色列刺探情報而入獄30年,如今假釋期間的旅行限制已到期,他今早抵達以色列,迎接他的尼坦雅胡總理讀出祈禱文,並送他以國護照。

路透社報導,66歲的波拉德(Jonathan Pollard)先前一直表明,渴望移民到以色列,以色列也授予他公民資格。這起間諜案導致美以關係緊張數十年。

波拉德對密謀從事間諜活動認罪後,1987年遭判無期徒刑,他是在2015年獲得假釋。

美國司法部上月決定不再延長他假釋期間的5年旅行禁令,部分人士認為這是川普政府送給以色列的離別禮物。

根據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發布的影片,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特拉維夫迎接波拉德與他的妻子艾斯特(Esther)下機。波拉德夫婦都是正統猶太教徒,他們在下機時親吻停機坪。

尼坦雅胡以希伯來語說了一句感謝釋放囚犯的祈禱文後,把以色列護照交給波拉德,並說「歡迎歸國」。(譯者:張曉雯/核稿:張佑之)109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