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脫歐成真 疑歐親歐英媒兩樣情

2021/1/1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2020年底,英國終於實現脫離歐洲聯盟(EU),幾家疑歐派報紙在批評了歐盟數十年後,今天在版面上大書特書慶祝勝利,親歐派的報紙則以悲哀的一天作為敘事角度。

英國廣播公司(BBC)和天空新聞網(Sky News)播出倫敦市中心大笨鐘(Big Ben)在12月31日晚間11時敲響的動態照片,此刻是英國結束11個月脫歐過渡期、與歐盟分手讀秒的時候。

法新社報導,對反歐的民粹政治人物法拉吉(Nigel Farage)而言,英國脫歐成真不啻為個人的勝利。法拉吉在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時推文說:「這是我們國家一個重要時刻,往前躍進的一大步,是個該舉杯慶祝的時候。#終於脫歐了。」

英國主流媒體裡像法拉吉這樣喜形於色者首推「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每日快報今天的頭版,使用英國著名景點多佛白崖(White Cliffs of Dover)的照片為背景,下了個「我們的未來、我們的英國、我們的命運」標題。

太陽報(The Sun)將脫歐報導縮小為頭版一方塊版面,標題為「首相:英國實現脫歐」,內容報導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談話,指脫歐是英國展開全新紀元的時刻,英國今後將可「加速科學創新」。

太陽報刊登了一張大笨鐘的圖片,時鐘的指針改成了一支巨大注射針筒,正指著12時,藉此公布太陽報的一項活動,號召民眾志願接種,協助英國推動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施打。

民意調查顯示,事實上對英國一般民眾而言,關心疫情遠甚於所謂波瀾壯闊的脫歐。在新年黎明破曉時,各家媒體也重覆地競相報導疫情與脫歐兩個消息。

親歐的「衛報」(The Guardian)在頭版合併疫情與脫歐兩大敘事,稱英國在危機之中徹底擺脫所有歐盟規範,全無令人喜悅之處。(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110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