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會動亂遭擊斃女子身分曝光 傳曾效力美國空軍

2021/1/7 17:17(1/7 2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今天闖入國會,與執法人員爆發衝突,其中一名女子在混亂中中彈身亡。媒體報導,這名女子名叫巴比特(Ashli Babbitt),是川普鐵粉,曾效力於美國空軍。

法新社報導,以往通常莊嚴肅穆的國會殿堂今天爆發暴力衝突,數以百計企圖推翻川普敗選結果的抗議民眾湧入位於華府的國會大廈。

聖地牙哥電視台KUSI引述巴比特丈夫說法報導:「這名女子為艾希莉.巴比特,在美國空軍任職過4期。」

報導補充表示,巴比特來自加州南部的聖地牙哥(San Diego)地區,「是川普的死忠支持者」。

華府警方證實國會暴亂有一人喪命,但並未說明死者身分,也沒有就槍擊發生當下情形提供細節。當局正在調查這起事故。

事發當下,由於國會大廈內部抗議民眾步步進逼,若干維安人員遂拔槍戒備,巴比特在暴力混亂下中槍。

華府警方表示,巴比特在受傷不久後喪命,不過並未多加說明。

福斯5台(Fox 5)報導,巴比特在聖地牙哥和丈夫一起經營生意,不過她的丈夫這次並未和她一同前來華府。

巴比特的婆婆向福斯5台表示:「我真的不知道她為何決定要這麼做。」

巴比特在個人推特(Twitter)帳號上自稱退役美軍,且提到她對美國的愛。她日前轉推挺川貼文,以及今天來華府參加集會的人所發出的推文。

她昨天推文寫道:「沒什麼能阻擋我們…他們可以一試再試,但風暴已然到來,將在24小時內降臨華府…從黑暗到光明!」

據路透社報導,來自新澤西州抗議民眾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華盛頓分台WUSA表示,他在國會大廈內目睹巴比特在警方與其他執法人員警告民眾撤退後遭到槍擊。

他表示,一行人闖入國會內部後,一名年輕女子衝到窗邊,一群警察和特勤局人員喊道「後退、趴下、讓開」,「但她沒有聽從指令,我們急著上前把人們往後拉時,他們(執法人員)就開槍擊中她的頸部,她就往後倒在我身上」。

這名男子還說,他看見鮮血從這名女子的口鼻和頸部汩汩流出。他說:「原本可能會是我,但她走在前頭。」(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10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會被闖 中國外交部藉香港立法會大肆譏諷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