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臨下台前 川普政府執行第13次死刑

2021/1/16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第安納州特雷霍特16日綜合外電報導)即將就任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承諾嘗試終結死刑,不過美國聯邦政府在今天凌晨執行自去年7月以來第13次,也是川普主政期間最後一次的死刑。

路透社報導,根據聯邦監獄管理局(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發布的聲明,現年48歲的死囚希格斯(Dustin Higgs)是在美東時間凌晨1時23分宣告死亡。

1996年希格斯在馬里蘭州的一個聯邦野生動物保育區綁架並殺害3名女子,而在2001年被判處死刑。遇害3 人分別是傑克森(Tanji Jackson)、布萊克(Tamika Black)與秦恩(Mishann Chinn)。

根據在現場目睹希格斯被處死的記者,這位死囚吐露臨終遺言時,語調冷靜但表示不服。

希格斯說:「我想說我是清白的人」。他並說出3位被害者姓名,表示「我沒有下令謀殺」。

美國司法部以注射強效的巴比妥類藥物「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處死他,行刑地點在印第安納州特雷霍特(Terre Haute)監獄裡的死刑室。

根據死刑資訊中心(Death Penalty Information Center)統計,美國聯邦政府去年共執行10次死刑,比過去60年執行總數的3倍還多,這也是聯邦政府處決人數首度超過各州總和,目前美國50州不到半數仍執行死刑。(譯者:曹宇帆/核稿:張正芊)110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