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粉大本營Parler局部復活 俄科技公司幫大忙

2021/1/19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深受美國極右派歡迎的社群媒體Parler先前遭斷線之後,現在已在一家俄羅斯科技公司協助之下局部復活。

Parler因用戶鼓吹暴力並張貼美化1月6日國會山莊攻擊事件的影片,被亞馬遜(Amazon Inc)主機託管部門與其他夥伴以審查不善為由切斷,從網路銷聲匿跡。

Parler今天又恢復登入,但網站上僅有一則執行長訊息,說他正致力恢復網站功能。

基礎設施專家古爾梅特(Ronald Guilmette)告訴路透社,Parler使用的網路IP位址是由兩名俄國男子主管的DDos-Guard擁有,這家科技公司提供包括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等保護。

若Parler網站完全恢復,用戶將可看到並張貼評論,但多數用戶希望蘋果(Apple Inc)與Google的官方商店繼續禁用這個APP。

Parler執行長馬澤(John Matze)與DDos-Guard的代表並未回覆記者詢問。

馬澤13日告訴路透社,Parler正和多個服務提供者洽談,但不願詳細說明。

DDos-Guard持續與邊緣論壇8kun等種族主義、右翼、陰謀論網站合作,也支持俄羅斯政府網站。(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0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