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銀預估泰國2021年經濟成長可達4%

2021/1/20 1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0日專電)世界銀行今天發布報告指出,儘管受到第二波疫情衝擊,2021年泰國經濟將有望成長4%,明年有望成長4.7%,而保證就業市場的復甦將是經濟復甦的關鍵點。

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在官方網站發布一份題為「恢復收入、就業復甦」(Restoring Incomes; Recovering Jobs)的報告。報告中指出,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2020年泰國新增約150萬貧窮人口,泰國經濟萎縮近6.5%。

國際需求下降、國際觀光客急遽減少以及國內動能受到限制,都對泰國貨品和服務業出口以及私人消費造成巨大影響,泰國2020年的出口下降18.5%,私人投資下降4.4%,家戶消費下降1.3%。

與此同時,疫情對泰國勞動市場產生重大影響,尤其是年輕人的失業率不斷上升,代表勞動市場狀態相對脆弱。

雖然去年年底泰國面臨第二波疫情襲擊,但隨著國內需求的提高以及政府採取一系列支持性的財政政策,報告預測今年泰國經濟仍有望成長4%,並預計可在2022 年成長4.7%。

不過報告中同時警告,經濟復甦仍容易受到一些下行風險的影響,例如疫情反彈造成觀光業和國內活動停滯、比預期更差的全球復甦以及高漲的家庭債務。

報告中強調,保證就業市場持續復甦對於泰國今年和明年的經濟進一步成長而言非常重要,報告因此建議泰國政府在短期內實施培訓計畫,提高勞工工作技能並在勞工重返就業市場時提供財政支持。(編輯:韋樞)110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