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媒稱疫苗對老人防護力僅8% 阿斯特捷利康否認

2021/1/26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25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媒體報導,阿斯特捷利康的COVID-19疫苗對年長者防護力僅達8%,官員擔憂可能無法獲得歐盟批准向老人注射後,阿斯特捷利康今天否認自家疫苗對65歲以上長者防護力很低。

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與「畫報」(Bild)在各自的報導中提到,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Plc)與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共同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對65 歲以上長者的防護力只有8%或不到10%。

「畫報」在線上版報導中說,德國官員擔憂這款疫苗可能無法獲得歐盟藥品管理局(EMA)通過,得以用在65歲以上民眾身上。

這是阿斯特捷利康在推出疫苗上可能將遇到的另一個問題。阿斯特捷利康22日已通知歐盟,由於疫苗生產發生問題,無法在3月底前達到已同意的供應目標。

在此之前,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今年1月初宣布,將暫時減緩疫苗供應速度,已讓歐洲國家感到受挫。

阿斯特捷利康在書面回應中說,德國媒體報導,阿斯特捷利康的COVID-19疫苗對年長人士防護力很低,是「完全不正確」的說法。

阿斯特捷利康表示,英國的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oint Committee On Vaccination And Immunisation, JCVI)支持向年長人士施打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並說年長試驗參與者的血液分析結果顯示,他們出現強烈的免疫反應。

歐盟目前授權兩款疫苗廣泛配送,分別是輝瑞&BNT 與莫德納(Moderna)製造的疫苗,在了解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可以馬上取得並立即推出後,預計本週將批准使用。(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