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朋友靠關係插隊打疫苗 阿根廷衛生部長辭職

2021/2/20 13: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據傳阿根廷衛生部長龔薩雷茲的朋友可免排隊施打COVID-19疫苗,並且已有人透過關係接種了疫苗;龔薩雷茲今天應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andez)要求辭職。

法新社報導,75歲的龔薩雷茲(Gines Gonzalez Garcia)在寫給總統的辭呈中提到:「應您的要求,我辭去衛生部長職位。」

他的職位將由48歲的副部長維佐蒂(Carla Vizzotti)接任,維佐蒂負責替阿根廷取得俄羅斯的「衛星-V」(Sputnik-V)疫苗。阿根廷是美洲第一個批准使用「衛星-V」疫苗的國家。

阿根廷目前為止只有衛生工作人員已經施打疫苗,而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省(Buenos Aires),70歲以上年長者是從17日才開始接種。

71歲的資深記者韋爾比茨基(Horacio Verbitsky)自己爆料,他在直接和衛生部長談過話後,已經打了一劑疫苗,讓龔薩雷茲允許友人靠關係打疫苗的醜聞因此爆開。

當地民眾普遍擔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短缺,加上貪腐情況,恐怕打不到疫苗;此事傳出,更引起注意。

本月稍早,秘魯傳出數百名官員及其他人員在接種計畫啟動前就施打了疫苗,而他們也不是參加臨床試驗才施打;消息傳出後秘魯衛生部長請辭。

路透社報導,自去年12月起,阿根廷已向前線醫療工作人員注射俄羅斯的「衛星-V」疫苗,不過,疫苗配送速度比原先預期的還慢。阿根廷本週開始向部分70歲以上的長者接種疫苗,但幾乎沒有人預約,民眾也須遵守先登記者優先施打的程序。

截至17日,阿根廷已有約25萬人接種兩劑疫苗。阿根廷人口約有4500萬人,境內確診累計達200多萬例,不治病例達5萬1000例。(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0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