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重返校園 阿根廷學童:不想再離開教室

2021/2/25 13:50(2/25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韻如布宜諾斯艾利斯24日專電)「去年我錯過下課時間,永遠都不想再離開教室。」阿根廷地方政府與教師工會協商後,採分流方式上課,首都開學首日有37萬學子報到,有學生童言童語寫下激動心情。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開學日有37萬學生到校上課,在政府防疫要求措施下,孩童戴口罩,排隊消毒量體溫入場,並於校門口繳交健康聲明書。

學校老師們讓學生在自己的筆記本分享自己到學校上課第一天的心情。網路電子報infobae提到,有孩童在筆記本寫下「我懷念中堂下課時間,我現在永遠都不想再離開教室。」

阿根廷首都市長拉雷塔(Larreta)重申重返課堂的意義:「自去年以來,我們深信孩童必須重返校園。目前有太多的證據表明兒童需要與老師和同學一起上課,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去年11月做出承諾,要讓學生在2月時回到校園開學的原因」。

原先教師工會要求全體老師及行政人員施打疫苗後才願意重返學校工作,多次協調後,同意以另一種防疫模式返回教學現場。為避免感染,每位教師每15天做一次核酸檢測,全校以分流模式讓各年級學生到校上課,首先開放的是幼稚園及特殊教育體系和一般國小、高中的一年級新生。

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政府為了讓學生、家長和老師通勤更安全,和首都公營銀行(Banco Ciudad)達成協議,讓他們在2及3月份能以分期付款方式購買腳踏車。

分流模式使得大多數學校以半天視訊、半天實體教學的方式運作。因此,許多阿根廷家長正面臨如何接送小孩上下課的問題,也面臨到如何讓家中另一名學齡孩童同時線上學習的難題。

一位雙薪家庭媽媽安德烈雅(Andrea)表示,為了孩子能上學,必須跟公司申請調整上班時間,也拜託小孩祖母特地來家裡協助照顧家中另一名孩子。

在阿根廷家長聯繫群組中,流傳著一部幽默短片,影片裡家長們開心又緊張,討論著孩子開學必繳文件及學校指示家長遵守的防疫規定,其中包括要求家長穿戴蝙蝠俠服裝接送孩童。

此外,家長更把如何安排時間接送小孩視同規劃人生大事,嚴肅苦惱地討論著,許多阿根廷家長感同身受,紛紛會心一笑。

根據首都防疫政策,若班級裡出現一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該班級隨即停課,以避免感染人數增加。

防疫政策也包括加速安排教師為下一批優先施打疫苗族群;政府投入20億披索(約新台幣6億3000萬元)加強防疫設備、清潔用品及聘請人員替代不能到校上課的老師。(編輯:周永捷)110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