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防疫關邊境 俄外交官只好手推台車返國

2021/2/26 17:04(2/26 1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北韓採取嚴格防疫措施,停飛所有航班,也禁止火車進出邊境,8名俄羅斯駐北韓外交官和家眷返國時不得不手推軌道台車離境。

俄國外交部在Telegram上傳的影片可看到台車上載有行李和數名女性,由俄國大使館三等秘書索羅金(Vladislav Sorokin)推著這部軌道台車穿越國界。

這一行人最年幼的是一名3歲女童,他們從平壤搭了32個小時火車,再乘坐2個小時巴士抵達邊境。這時索羅金充當引擎,推著軌道台車走了一公里以上的路,越過圖們江上的大橋,在入境俄羅斯後受到俄國外交部同仁迎接,並搭乘巴士前往海參崴機場。

俄國外交部昨天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由於邊界已關閉一年多,客運也停止,他們返國之路漫長且艱難。」

在人員和物資無法進入北韓之下,防疫限制措施嚴重阻礙外交官和援助人員的活動,若干西方大使館已因此將全數人員撤走。(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10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