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系統超負荷 瑞穗銀行ATM大當機終於修復

2021/3/1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日本三大銀行之一的瑞穗銀行昨天發生自動櫃員機(ATM)大當機,困擾客戶。今天下午系統終於修復,瑞穗銀行董事長藤原弘治召開記者會致歉,並說明是系統超負荷所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瑞穗銀行昨天上午開始出現部分自動櫃員機當機,部分客戶將金融卡或存摺插入機器後無法取出。瑞穗銀行的網路銀行「瑞穗direct」也出現部分交易無法進行。

截至昨晚,瑞穗銀行旗下半數自動櫃員機約2956台當機。瑞穗銀行趕緊修復系統,截至今天下午3時,自動櫃員機全面恢復正常。

對於金融卡和存摺插入機器後無法取出的客戶,瑞穗銀行陸續聯絡並歸還。受到當機影響,利用超商自動櫃員機的客戶,瑞穗銀行將歸還手續費。

瑞穗銀行董事長藤原弘治召開記者會時表示,過去曾發生過大規模當機,所以努力建立安全的系統,希望方便客戶使用,未料又發生系統故障,讓客戶苦等才排除故障,造成不便,深感抱歉。將嚴正面對這次事件,努力防止再犯同樣錯誤。

他說,這次系統故障的原因出在定期存款客戶資訊的轉移作業,與一般月底的資料處理作業重疊,系統負荷過大。

瑞穗銀行2002年及2011年曾發生過大規模當機,前年才更新機器的主系統。(編輯:韋樞)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