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德州州長解除口罩令 商業活動百分百開放

2021/3/3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今天宣布將解除強制戴口罩的規定,並表示受到疫情限制的商業活動可以「百分百」開放。

法新社報導,艾波特說:「在將近半年時間,大多數商業活動僅開放75%或只有50%,同時在這段期間,有太多德州人被排除在就業機會之外。」

共和黨籍的艾波特在對勒波克商會(Lubbock Chamber of Commerce)的演說中說:「有太多小型企業老闆付不出帳單。」「這個情況該結束了,現在該是讓德州100%開放的時候。」聽眾此時爆發掌聲和歡呼。

他說:「每個想開門做生意的企業都應該開放。」

艾波特表示,他能夠解除這些限制,是因為已經擁有疫苗,以及較佳的篩檢與治療,「德州如今擁有能保護德州人免染病毒的工具」。

8個月前,全美人口第2多的德州實施強制佩戴口罩的規定。

艾波特說,他廢除了先前有關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命令與限制,這項行政命令將於明天生效。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昨天才警告說,現在還不是鬆綁重要防疫措施的時機。(譯者:陳怡君/核稿:盧映孜)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