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爭取疫苗 EMA宣布對俄國疫苗展開評估

2021/3/4 23:48(3/5 0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4日專電)歐盟藥品管理局今天宣布對俄羅斯的衛星-V(Sputnik-V)疫苗展開評估審查,這是疫苗取得歐盟核准前的一道關卡,當前歐盟全力爭取疫苗數量,俄國疫苗有機會被歐盟認可。

去年8月,俄羅斯宣布核准全世界第一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上市,並根據蘇聯人造衛星命名為「衛星-V」(Sputnik-V)。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今天表示,已開始對Sputnik-V疫苗進行滾動審查,將評估可用的數據,以決定效力是否大於風險。

EMA表示,滾動審查將繼續進行,直至疫苗有足夠證據可提出正式上市授權申請為止。這是疫苗取得歐盟核准前的一道關卡。

歐盟已陸續核准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 共同研發疫苗、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以及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等3支疫苗,但因疫苗延遲交付,歐洲聯盟執委會要在今年夏天完成歐洲7成人口接種的目標備受挑戰。

在歐盟採購疫苗速度延誤下,部份歐盟成員國自行找其它疫苗,例如匈牙利就使用Sputnik-V疫苗,而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今年2月曾表示,只要安全和有效,德國正考慮促成俄方在德國和歐洲生產疫苗。

當前歐盟全力爭取疫苗數量之下,EMA的宣布顯示俄國疫苗有機會被歐盟認可。(編輯:張佑之)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