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保留國防預算63%購本土武器

2021/3/5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5日專電)為推動國防裝備本土製造,印度政府預留7022.1億盧比(約合新台幣2678.1億元)預算,也就是占2021財政年度國防預算的63%,採購本土製造的國防武器和系統。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引述沒有具名的官員說,這筆預算將採購本土製造的光輝第一版改進A型(Tejas MK-1A)戰鬥機、輕型戰鬥直升機、基礎教練機、阿瓊第一版改進A型(Arjun Mk-1A)坦克、「阿斯特拉」(ASTRA)超視距空對空飛彈、皮納卡(Pinaka)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及反坦克飛彈。

印度國防部2020財政年度用於採購本土製造國防裝備的支出超過5100億盧比(約新台幣1945億元),占整體國防預算的58%;在2021財政年度又把這項本土武器採購比例提高到63%。

在印度總理莫迪推動「印度自力更生」刺激經濟計畫後,印度國防部大力推動國防裝備本土化,2月宣布向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採購83架光輝第一版改進A 型戰鬥機與教練機,總價4800億盧比(約合新台幣1830 億元),是印度迄今以來最大的本土武器採購案。

首架光輝Mk-1A戰機將在3年內交付給印度空軍,其餘飛機訂單將在2030年之前交付。

這間印度本土戰機製造商很快將獲得印度空軍106架基礎教練機的合約。國防採購委員會去年8月已經批准空軍採購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生產的Turbo Trainer-40 (HTT-40)基礎教練機。

此外,印度國防部上週批准價值1370億盧比(約合新台幣523億元)本土武器採購預算,其中包括118輛阿瓊第一版改進A型坦克,和配備現代防護與應對系統的裝甲戰鬥車輛(AFVs)。

印度今年還將簽訂一筆2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96億元)的採購合約,為印度空軍採購56架中型運輸機,替換老舊的Avro-748運輸機。將由塔塔先進系統(Tata Advanced Systems Limited)和空中巴士國防與航太(Airbus Defence and Space)公司共同執行,在「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下為空軍生產56架C-295運輸機。

前印度陸軍軍事作戰處處長(Directors General of Military Operations)、退役中將巴提亞(Vinod Bhatia)說,為本土製造武器和系統採購提供專用撥款,將改變遊戲規則,並為印度在國防上的自力更生做出巨大貢獻。

巴提亞認為,印度對軍事硬體的進口依賴一直是國防上的主要弱點,正在矯正。用於本土國防武器採購的專用財政撥款將可極大地推動「來印度製造」的發展,同時有助發展印度本土的國防產業生態系統。(編輯:馮昭)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