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英王室恩怨情仇 梅根藉歐普拉專訪不吐不快

2021/3/6 15: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哈利王子之妻梅根馬克爾表示,她接受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深度訪談,是因現在終於能暢所欲言,還說當個王室成員「絕非一般人所想像那樣」。專訪預定7日播出。

路透社報導,39歲的梅根(Meghan Markle)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的孫兒哈利,去年1月宣布卸下王室身分,在美國加州展開嶄新的獨立生活,當時震撼英國王室。

英國白金漢宮上月證實哈利夫婦永遠脫離王室家族,過去一週來哈利夫婦與王室間的「宮鬥劇」愈演愈烈,相互指控說謊、霸凌和中傷。

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今天播出的預告訪問片段中,梅根告訴歐普拉(Oprah Winfrey)說:「我準備好一吐為快了!」

當初是哈利與梅根婚禮座上賓的歐普拉,早在2018 年初就想做專訪。梅根解釋之所以現在才接受,實在是過去身不由己,「過著真正獨立生活的成年人,走入(英王室)這個迥異且常人難以想像的環境後,現在終於有權自己做決定,真是一種解脫。」

哈利與梅根於2018年5月結婚,英國王子與好萊塢女星的結合旋即成為全球焦點。但不到兩年,兩人卸下王室頭銜,聲稱媒體的侵犯讓他們無法招架;梅根稍後透露,在懷第一胎時甚至感受不到來自王室的保護。

在預告受訪片段中,梅根告訴曾是他們婚禮嘉賓的歐普拉:「我們現在有能力自己做決定,但之前我沒法(對邀訪上節目)說同意。這不是我能做的決定。」

在先前播出的一段訪談節錄里,梅根說白金漢宮「持續抹黑」她和夫婿哈利。本週稍早,白金漢宮表示將調查關於梅根霸凌前幕僚的指控。

而在另段預告片中,哈利表示他擔心「歷史會重演」,儼然意指他的母親黛安娜王妃36歲時因狗仔跟拍而在巴黎發生車禍香消玉殞。

但就在這次的訪談將播出之際,哈利99歲的祖父、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正因心臟問題住院,訪談播出的時機點也受到批評,批評者轟哈利夫婦接受歐普拉訪問的決定很偽善,與他們之前聲稱渴望隱私的說法背道而馳。

王室評論員費茲威廉斯(Richard Fitzwilliams)告訴路透社:「當前氛圍極其不佳,這點無庸置疑。這些都將在可預見的未來決定他們和王室之間的關係,在我看會很難轉圜。」(譯者:陳怡君/核稿:陳亦偉)110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