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4月首航 帛琉總統:我們都有信心

2021/3/17 17:23(3/18 1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7日專電)台帛今天同步宣布啟動「旅遊泡泡」。帛琉總統惠恕仁表示,「我們都有信心」,感染風險很低,而且開放邊境是重要的一步,「也是時候了」。他月底將前往台灣宣傳帛琉觀光。

衛福部、外交部、交通部今天下午舉辦聯合記者會說明台帛旅遊泡泡進展。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及駐帛琉大使周民淦同步在帛琉舉辦記者會宣布旅遊泡泡將於4月初首航,並說明防疫作為。

惠恕仁表示,他將於3月28日率領小型訪團前往台灣,在台期間將宣傳帛琉觀光,也將會晤總統蔡英文。之後他將於4月1日搭乘旅遊泡泡首航班機,與台灣遊客一起飛往帛琉。

他說,扣掉訪團人員,首航班機約有110個機位出售。旅遊泡泡實施初期每週有2班。

這是惠恕仁1月上任後的首個海外行程。受到疫情影響,他過去一年未離開帛琉,他對此感到很興奮。

「為了要確保安全,我們走了很長一段路」,惠恕仁說,「開放我們的邊境是我們必須採取且很重要的一步,我們相信也是時候了」。

談及台帛旅遊泡泡,惠恕仁表示,1月初台灣專家團前往帛琉實地考察當地設施及做法,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於1月底前往帛琉,「這是過程中很重要的一步」。

他指出,經實地參訪後,台灣對帛琉有信心,帛琉也相信台灣是安全的地方,「我們都有信心」。他引述專家提出的數據表示,從台灣輸出確診案例到帛琉的風險很低,將近每400萬人僅1人的機率。

「我們盡力確保降低風險」,他說,這也是雙邊共同的承諾。台灣遊客出發到帛琉前,須在機場接受PCR核酸檢測,這是為了要確保安全,他感謝台方對此的理解;另外,台灣遊客在帛琉的活動範圍也有部分限制,且不能接觸當地一般民眾。

周民淦表示,雙方針對旅遊泡泡已討論了超過6個月,「我們很高興,帛琉信任台灣,我們彼此信任」。台帛向對方開放邊境,也讓真正的遊客能到帛琉旅遊。

過去一年多,許多台灣人不能出國旅遊,周民淦說,期待很多台灣觀光客到帛琉旅遊。也許因為多了檢測費,費用會比以前高,但他相信這會是很成功的旅遊廊道。

帛琉已啟動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惠恕仁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台灣還沒開始接種疫苗,因此要求旅客登機前要接受PCR檢測,作為防護措施。

此外,日本駐帛琉大使館一名人員也在記者會中問及,其他國家的旅客是否也可從台灣使用台帛旅遊泡泡入境帛琉。周民淦對此表示,這項旅遊泡泡僅適用持台灣護照的台灣遊客。

帛琉人口約2萬,是全球少數維持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零確診病例的國家之一。

帛琉也是台灣15個邦交國之一,兩國邦誼堅實,不僅前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Jr.)堅定挺台,多次在國際場合為台發聲,1月就任帛琉總統的惠恕仁同樣維持友台政策。

吳釗燮曾於1月飛往帛琉參加帛琉正副總統就職典禮,停留期間也前往當地熱門觀光景點洛克群島(Rock Islands)體驗當地豐富觀光資源。(編輯:韋樞)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帛旅遊泡泡啟動 蔡總統:疫後經濟重要一大步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