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剛果共和國選舉 執政36年總統料可順利勝選

2021/3/21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薩市21日綜合外電報導)剛果共和國今天將舉行大選,儘管經濟危機持續,政府被控對國家石油收益管理不善,一般預料,總統恩圭索(Denis Sassou Nguesso)仍可順利延續36年執政。

由於恩圭索緊抓權利,外交界人士與分析家都不認為他的6位對手能順利拉他下台,但他們認為,從選民的投票率,更能評估恩圭索的民望。

一位不具名外交界人士表示:「這場選舉不會有任何驚喜。」「大家都是深受創傷,他們並不快樂,但沒有其他選擇。」

聯合國與歐洲聯盟觀察家並未獲邀前來監督大選,剛果共和國內政部也拒讓天主教會的1100名觀察員參與。

但觀察家對投票將平和舉行抱持樂觀態度,他們認為,2016年總統大選暴力充斥的局面不可能重演。

石油是剛果共和國的經濟命脈,占國家收入的3/4,但世界銀行(World Bank)表示,剛果共和國全國540萬人口,有41%生活在全球的貧窮線之下。

選舉結果預料會在投票後4天內公布,若無候選人得票率超過5成,15天後將舉行第2輪投票。(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10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