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搜救失聯潛艦 海面下測到磁場

2021/4/22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2日專電)印尼一艘潛艦昨晨失聯,推測可能發生停電,今天在海面下50至100公尺發現高強度的磁場,希望能儘速找到潛艦。印尼海軍參謀長尤多說,停電下的氧氣存量最長可維持72小時。

印尼羅盤報(Kompas)、點滴網(Detik)等媒體報導,尤多(Yudo Margono)稍早在峇里島召開記者會指出,海軍搜救軍艦KRI Rimau的磁力儀今天在海平面下50至100公尺處捕捉到很高強度的磁場,將再使用「多波束測深探測儀」(MBES),盼能夠有所突破,儘速確認潛艦的位置。

根據印尼國軍上午的新聞稿,失聯潛艦KRI Nanggala 402昨天清晨3時46分開始下潛,當時在峇里島北部外海95公里處準備進行魚雷試射演習;清晨4時將魚雷放入海中,這是潛艦最後一次與海軍通訊;海軍清晨4時25分要下令發射時,潛艦即失聯。

海軍昨天指出,失聯的潛艦可能在靜態潛水期間停電,潛艦失去控制,無法執行緊急操作,可能掉到海平面以下600至700公尺的深度。

尤多今天說,潛艦在停電狀態下,氧氣存量最長可維持72小時,必須儘速找到潛艦,救出53名官兵。(編輯:馮昭)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