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傾銷稅確有殺傷力 澳洲葡萄酒對中國銷量驟降

2021/4/29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9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最新數據,澳洲去年10月到12月僅出貨1200萬澳元的葡萄酒到中國,比前一年同期的3.25億澳元驟降96%,證實了中國課徵的高額反傾銷稅,讓澳洲幾乎喪失這個最大出口市場。

中國商務部去年8月決定對澳洲進口葡萄酒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今年3月認定澳洲葡萄酒存在傾銷行為,開始課徵反傾銷稅,為期5年,稅率自116.2%起跳,最高達218.4%。

澳洲葡萄酒管理局(Wine Australia)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這些措施很快就產生了影響。

路透社報導,這些數據同時也讓澳洲與中國之間的地緣政治爭端有了實質金錢代價,兩國糾紛已擴大到糖、龍蝦、大麥、煤和銅礦產業。

數據顯示,在中國宣布對澳洲展開反傾銷調查後,去年10月到12月間,澳洲葡萄酒對中國的出貨量驟減到所剩無幾,且一直持續到今年初。

從數據可看出,若以美元計價,澳洲對中國的葡萄酒出口,過去數年都呈兩位數成長,直到去年10月之後才驟降。

澳洲葡萄酒對中國大陸的出口量約占整體近1/3,到今年3月為止的一年間,對中國大陸的銷量下滑了24% ,降至8.69億澳元(約新台幣188.2億元)。但在僅次於中國的英國市場,銷量大幅成長1/3,達4.61億澳元,原因是澳洲葡萄酒業者將出口主力轉向英國。

泰芮爾酒莊(Tyrrell's Wines)總經理泰芮爾(Bruce Tyrrell)說:「他們想玩政治遊戲,想讓澳洲屈膝,不幸的是我們不吃這一套。」這座酒莊的海外銷量原本有多達1/4是運到中國。

泰芮爾接受路透社電話訪問時說:「我們還有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傳統市場,現在要在和我們有往來的國家增加銷量。」

根據澳洲葡萄酒管理局數據,到今年3月為止的一年間,澳洲對美國的葡萄酒出口額成長4%,來到4.32億澳元。(譯者:曾依璇/核稿:劉學源)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