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耶路撒冷清真寺再爆警民衝突 至少64人掛彩

2021/5/9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8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警察和巴勒斯坦人連續第2晚爆發衝突,至少64人傷,傷者名單包括1歲幼童。

巴勒斯坦抗議群眾今天在耶路撒冷舊城(Old City )大馬士革門(Damascus Gate)縱火並朝以色列警方丟擲石塊;以警則以閃光彈和水砲回敬。

據路透社消息,巴勒斯坦紅新月會(Palestine Red Crescent)表示,至少有64人掛彩,其中不乏未成年人,甚至有1名1歲嬰兒。64名傷者中有11人送醫。

以色列警方表示至少有1名員警受傷。

近幾天來,巴人早已因以色列即將強制拆遷東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家庭而愈來愈忿忿不平。

而昨天雙方在耶路撒冷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爆發衝突,一發不可收拾,造成超過200名巴人和至少17名以警受傷。

艾格撒清真寺是僅次麥加(Mecca)和麥地那(Medina)的伊斯蘭教第3大聖地,而它座落的位置則是猶太教中最為神聖的「聖殿山」(Temple Mount),這使得艾格撒清真寺常淪為暴力熱點,而昨天的衝突為近年來最為嚴重的其中一起。

美國、歐洲聯盟、俄羅斯和聯合國均出面對當地惡化的暴力局勢表達「深刻關切」。

今天是伊斯蘭教齋戒月中最神聖的「吉慶之夜」(Laylat al-Qadr),成千上萬名信徒聚集在艾格撒清真寺祈禱,但稍早前,以色列警方出手擋下數十輛前往清真寺的公車,並針對前一晚的暴力事件逮捕多名巴人。

27歲民眾馬布亞(Mahmoud al-Marbua)告訴路透社:「他們不想讓我們祈禱。每天都有戰鬥,每天都有衝突。每天都有麻煩事。」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則為警方行為辯護,表示:「以色列正在採取負責任的行動,以確保耶路撒冷允許宗教自由之餘,法治也獲得尊重。」(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10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