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歡迎以巴停火 允促長久政治方案化解危機

2021/5/21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與治理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昨天協議停火,歐洲聯盟(EU)今天表示歡迎,並矢言要加緊努力促成長期「政治解決方案」,以化解危機。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發表聲明說:「歐盟歡迎宣布的停火消息,這令加薩境內與周遭的暴力衝突中止。對於參與促成停火的埃及、卡達、聯合國(EU)、美國與其他人士,我們表示肯定。」

波瑞爾的聲明還強調:「只有政治解決方案才能成就永續和平,並徹底終止以巴衝突。當前恢復『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的政治願景仍然非常重要,歐盟準備好全力支持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當局在這方面的努力。」

本月以巴衝突已釀成雙方共244人喪生。以色列媒體和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以色列安全內閣昨天同意與哈瑪斯停火,並於當地時間今天凌晨2時(台灣時間今天上午7時)開始生效。(譯者:曹宇帆/核稿:張正芊)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