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內閣顧問指緊急事態像屁 兩度失言24日去職

2021/5/24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內閣官房參與(顧問)高橋洋一兩度失言惹議,日前指日本疫情是「小漣漪」、嘲笑停辦東奧的訴求,又說日本為防疫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像屁一樣」;高橋今為失言風波去職。

高橋洋一是經濟學者,現任日本嘉悅大學教授,去年日本首相菅義偉上任後被任命為經濟與財政政策的內閣官房參與(顧問),可向首相提出政策建言。

高橋本月9日在推特發文說,「日本(疫情)只是這種程度的『小漣漪』。有人說要為此停辦東京奧運,我就笑笑」。

日本放送協會(NHK)、共同社報導,高橋的發言引發爭議,日本首相菅義偉13日對此表示「非常遺憾」。

然而高橋21日再度於推特發文說,日本為了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從歐美來看,連戒嚴令都不是,只是『像屁一樣』的東西吧」。

高橋今天下午又發文表示,他為自己不適當的發言道歉;並改口說,從歐美來看日本的緊急事態宣言,對限制行動的效果有限。

日本內閣官房今天宣布高橋即日起去職,並表示是高橋本人請辭。

菅義偉下午受訪時說,高橋今天為造成政府困擾向他致歉,並認為不能再添麻煩,於是請辭顧問一職,並表示有好好反省。(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10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擬建頂級疫苗開發據點 完善研發新藥環境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