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哥倫比亞反政府示威延燒 總統任命新和平專員

2021/5/25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哥大24日綜合外電報導)哥倫比亞反政府示威至今造成數十人死亡,總統今天指派新任和平高級專員,接替先前辭職的賽巴約斯(Miguel Ceballos)。

2016年的停火協議終結長達數十年的內戰之後,政府持續與武裝團體推進和平進程,和平專員就是負責居中向政府提供建言。除此之外,賽巴約斯先前也負責與4月28日發動反政府示威的領袖協商。

總統杜克(Ivan Duque)今天任命曾任稅務律師及農業部長的卡米洛(Juan Camilo Restrepo)接替賽巴約斯。杜克在推特表示,卡米洛將負責「加強尋求和平」;他還表示,賽巴約斯將繼續參與政府與示威群眾的對話和談判。

官方數據顯示,反政府示威爆發以來,已有至少43 人喪命。示威一開始是反對稅制改革,不過政府已收回成命。

反政府示威遭到警方鎮壓,引發國際譴責。有關當局表示,週末期間卡利(Cali)爆發更進一步衝突,一名21歲的示威者與一名22歲員警喪命。這是衝突爆發以來,第2名警員殉職。(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