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全國性封鎖 泰國加強邊境管制防民眾偷渡

2021/5/31 17:23(6/1 0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31日專電)馬來西亞疫情嚴峻,將從明天起實施全國性封鎖令,同樣疫情嚴峻的泰國擔心會有泰國人從馬來西亞偷渡回國,將加強與馬來西亞接壤4個府的邊境安全管制措施。

馬來西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 )5月28日宣布,馬來西亞將從6月1日至14日實行全面封鎖行動管制令,除了必要經濟及服務領域外,其他領域在這段時間內均不得運作。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擔心會有在馬來西亞工作的泰國人因此偷渡回泰國,將加強泰國南部和馬來西亞接壤的4個府包括宋卡(Songkhla)、沙敦(Satun)、陶公( Narathiwat)以及也拉(Yala)府的邊境安全管制。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副發言人阿披莎邁(Apisamai Srirangson)昨天表示,泰國近日在泰馬邊境上逮捕2名從馬來西亞偷渡回國的泰國人,讓泰國政府擔心會有更多泰國人因為馬來西亞的全面封鎖而偷渡回國。

阿批莎邁表示,這些泰國人不是不能回國,但應該要透過合法的管道入境。

泰國南部5月初出現第一起南非變種病毒本土案例,患者是一名泰國男子,他在家人從馬來西亞非法入境後感染武漢肺炎,接著5月23日泰國公共衛生部宣布在陶公府發現多名移工感染南非變種病毒,而病毒株和馬來西亞發現的類似。

泰國政府因此增加邊境巡邏人力、邊境關卡以及電子監控系統,避免非法入境的偷渡者。(編輯:韋樞)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