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強迫前公司員工捐款給共和黨 FBI調查郵政局長

2021/6/4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郵政管理局(USPS)局長德喬伊(Louis DeJoy)發言人今天表示,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一項和德喬伊之前經營公司涉及的競選募款活動。

路透社報導,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的鐵粉德喬伊2020年5月被任命為郵政管理局局長,他因郵政服務改變、以及為節省經費而讓部分地區郵務處理速度減緩,招致民主黨抨擊。

德喬伊過去擔任北卡羅來納州新種物流公司(New Breed Logistics)執行長。「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率先披露這項調查。

根據華郵,FBI探員已約談物流公司現職與離職員工,並對德喬伊發出傳票。華郵去年報導,物流公司一些員工表示,他們受到德喬伊本人或他的幕僚施壓參加募款活動、或者對共和黨捐款,公司之後再發紅利補償。

德喬伊在國會作證否認有這項補償作法,聲稱這是「離譜的說法」。新種物流公司在2014年被全球最大運輸和倉儲公司XPO Logistics併購。

德喬伊發言人柯拉羅(Mark Corallo)發表聲明說,德喬伊「已經得知司法部正在調查,他在民間工作時期員工所做的政治捐款情事」,但他向來恪守政治獻金法,也從未蓄意違反。聲明說,德喬伊「有意和美國司法部合作,好讓事件早日落幕」。

FBI並未立即回應相關報導,郵政管理局也婉拒評論。

眾議院政府改革暨監督委員會(Oversight Committee)主席馬洛尼(Carolyn Maloney)表示,如果指控屬實,德喬伊「必須立即請辭」。(譯者:陳怡君/核稿:徐睿承)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